【周叶】Irresistible 01

没有坑品没有坑品没有坑品 慎戳 

 

娱乐圈paro

影帝周x歌神叶

 

 

01.

 

一月,新年酒会,同时迎接周泽楷加盟荣耀娱乐。

 

这种场合叶修一向不愿多呆,酒会进行到一半,他窝在休息室里抽了支烟就准备开溜。推开门,撞进一双清澈黑亮的眼睛。

 

叶修笑笑,对着来人伸出手:“小周是吧?”

 

淡淡的烟草味飘进鼻腔,周泽楷稍稍迟疑了一下,握住那只形状优美的手,唤了声“前辈”。

 

看周泽楷没有继续说话的意愿,叶修说了句“以后就是同事了,加油”,就此松开交握着的手。

 

周泽楷看着叶修勾起嘴角,眼神温柔而深沉,认真地“嗯”了一声。

 

这要换了小姑娘心里的小鹿指不定撞死几只呢。那话怎么说来着,你的眼睛里有星辰。池面真是好,随便笑笑杀伤力都这么大。叶修感慨着抬步,还没出门就被门外蹿出的人堵回来。

 

“哎老叶你在这呢!可算找到你了!等会儿去唱歌,这次你可别想跑!听到没听到没!”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声音和语言习惯辨识度都太高了,一听就是黄少天。想提前走看样子是没戏了,叶修郁闷不已地缩回沙发上,又重新点燃一支烟吞云吐雾。

 

黄少天见叶修没搭理他倒也自在,反正他的目的达到了,于是将目光转向一旁,看到了周泽楷:“咦,周泽楷也在啊。那等会儿一起去吧。”

 

周泽楷看看黄少天,又看看叶修,最后点点头说好。

 

这下轮到素来话唠的黄少天卡壳了。这家伙也太好说话了吧,他只是随口一提,居然真的就答应了。他们这个小圈子并没有什么和周泽楷熟络的人,这样一只闷油瓶摆在那儿,玩不起来多尴尬啊。黄少天眼睛在周泽楷身上扫了一圈,末了只得说:“好好好,那我们一会儿过来找你啊。”然后拽着叶修出了休息室。

 

“你俩什么关系啊?”

 

“什么什么关系啊?”

 

“没什么关系干嘛一块躲在这儿不见人?再说了,我们去唱歌他为什么也要跟着你?”

 

叶修被他问的莫名其妙:“我来抽烟啊,刚抽完他就进来了。再说唱歌不是你叫的么?”

 

“我那是!算了算了不说了……”

 

黄少天居然还有不想把话说完的时候,叶修乐了,勾起个嘲讽意味十足的笑容,念灭烟蒂丢进垃圾桶:“人是你招的,那等会儿你联系小周吧,哥出去透透气,这地方太闷了。”

 

黄少天在他身后喊:“什么叫我招的啊,我哪儿招他了,我不是出于礼貌随口一问嘛。还小周,叫的这么亲。哎老叶你给我站住!你别想跑!”

 

叶修懒懒地抬手:“不跑,等散场来找你们。少天啊,你可长点儿心吧。”

 

黄少天在叶修身后咬牙切齿,什么叫长点儿心!“少天”这称呼听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是报复,一定是!

 

 

 

 

 

到了KTV已经将近十一点,叶修有些犯困,加之本来就对这类集会活动兴趣缺缺,窝在角落里闭目养神。

 

他想清静,可这事哪由得了他。唱歌不带歌神,这像话么?于是黄少天把话筒硬塞给他:“今天总算是把你抓来了,老叶你可别不给面子啊。”苏沐橙、王杰希、喻文州一干人等也跟着附和,一众后辈们充满期待地望着叶修。可叶修是谁啊,这些期待的小眼神哪儿能奈何得了他:“不约,少天大大咱们不约。最近烟抽多了,嗓子疼,你们玩吧。”叶修摆摆手,顺理成章地把话筒递给了坐在他旁边的方锐。张佳乐凑过来:“叶修你行不行啊,几首歌而已忸怩个什么劲,这么多人等着呢!”

 

叶修仍然不为所动:“乐乐啊,你行你就上呗,虽然每次都输给我也不要妄自菲薄呀,这点儿场子哥相信你还是镇得住的。”

 

四两拨千斤,两句话就把张佳乐气得够呛。谁妄自菲薄了?张佳乐又说了几句就转移阵地了,他怕再对着叶修会忍不住把茶几上的爆米花摔到他脸上。

 

劝唱未果,嘴炮又没人能拼过,众人只得暂时先放叶修在角落里自生自灭。

 

叶修左手边是刚接过话筒唱得正起劲的方锐,右手边是和他一样无所事事的周泽楷。他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听到身旁的人在说话。

 

“前辈……不唱么?”周泽楷居然破天荒的先开口说话了。

 

“想听?”叶修挑眉。

 

“嗯。”

 

“那下次演唱会买票吧。”

 

周泽楷愣了一下,演唱会?叶修出道至今办演唱会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下次得等到什么时候?这明摆着就是在涮他。不过周泽楷看看叶修那双平日里没什么精神,此刻却带着点狡黠笑意的眼睛,居然郑重地点点头。

 

 

中途叶修去了趟卫生间,回到包厢门口就听到了熟悉的伴奏,清丽的笛声和潺潺水声。是《落花》,和叶修的成名曲《一叶之秋》在同一张专辑里的。只是这首相对来说比较小众,会有人点这首歌来唱叶修有几分意外,站在门口默默地听完了。

 

推开门扫视了一圈,叶修看到了握着话筒的周泽楷,于是笑道:“小周不会是我的粉吧?”周泽楷没回答,只是看着他勾起个浅浅的笑。

 

《一叶之秋》的前奏响起来,大家齐声喊叶神,方锐顺势把麦递给叶修。这次叶修没推辞,接过麦在周泽楷旁边坐下了。

 

周泽楷侧过头看叶修,对方盯着歌词,神情专注,往日那种懒散劲一点也不见。叶修的嗓音清澈里带着点儿慵懒,开口第一句就把人带入情境,有点像桂花酒,浅淡,清甜,让人想尝第二口,醉人于无意。周泽楷微微晃神,慢了半拍。这下他不敢再大意,认真地接唱下一句。

 

明明是第一次合作,却意外的默契。周泽楷的声音更有磁性,叶修微微上挑的尾音交融在他的声音里,两股水流时而激烈碰撞,时而时而缠绵蜿蜒,比起叶修独唱的版本别有味道。除却最开始慢了半拍,简直堪称完美,在场的好多人干脆就听呆了。

 

最后一句歌词敛于唇齿,叶修说:“小周唱歌这么好听,要是专职来做歌手我可是要失业了。”周泽楷眨眨眼睛没搭腔,过了会儿又突然说了句“谢谢前辈”,眼睛黑曜石般透亮,包厢里昏暗的灯光也掩不掉这双眸子的光彩。

真是心脏大杀器,叶修简直想伸手揉一把周泽楷的脑袋,幸好忍住了。
 

 

后来叶修又自己唱了首《千机梦》,并不沉郁的曲调却被叶修唱出些许悲凉意味。叶修唱完就像陷进什么回忆杀里似的,兀自点了根烟有一搭没一搭地抽了两口。然后又喝了一整杯啤酒,不出一分钟就趴倒在沙发上了。

 

黄少天看看摆在茶几上的酒杯,气急败坏地说叶修一定是故意的,你们明知这货是个一杯倒也不拦着他,只唱两首对得起人民群众么。坐在叶修旁边的周泽楷颇无辜地看看黄少天,黄少天说不下去了。

 

玩闹到近两点,大家陆续离开。叶修的经纪人陈果叫住了张新杰:“张新杰你没喝酒吧,能不能帮我把叶修送回去?就在上林苑,你顺路吗?”

 

张新杰应允:“可以,不过得绕。”

 

正要离开的周泽楷听到他们的对话折回来说:“我也没喝。”说完又补了句:“顺路。”

 

于是陈果向周泽楷交代了叶修住几号楼几单元,看着他扶叶修上了车。

 

 

TBC.

 

02.

 

 

lo主懒癌晚期 目前除了脑洞什么都没有,看心情撒土吧【。】

明天开学作业还没写完【手动拜拜】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档请戳凹3:CytheraIris
基本不在 只是把lof当仓库用
不建议因为某对CP关注 因为三天就爬墙了
© 眠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