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In a Million | 福莫福

突发脑洞 福莫福 幼驯染

<<< 

    “Oh,Sherlock,你不是喜欢跟我玩,你是喜欢跟我能给你的‘有趣’玩,不是吗?”

    Moriarty仰起头看着Sherlock色泽浅淡的瞳孔,眼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懊恼与不甘。

    身高差在少年时期就已经日趋明显,Moriarty每天受着来自小卷毛的身高碾压,但这并不影响他内心的平衡,因为他可以用情商碾压的对方体无完肤。但现在,他不觉得情商高是一件好事了。瞧瞧我们的Sherly同学,不困顿于世情多快乐啊,没心没肺总是要好过伤心伤肺。

 

    那样单纯美好的年龄,向前延伸的小路平坦笔直,仿佛无尽漫长。岔口尚未出现,他们还能坐在同一间教室里与孤独为伍与彼此为伍。不用每句话都暗藏玄机,伸出的手就是来拉你一把,传递些温热的体温,没有一连串错落的摩尔斯码;看着你的浅色眸子就只是一双倒映着你的影像的眸子,而不是一台试图扫描你每个细微表情变化背后的深意的仪器。于是那样的时候,不用掩藏情绪伪装表情,无需步步为营,生怕一子错满盘皆输。

 

    他靠的那么近,呼吸都打到Sherlock的唇上,长长的睫毛似是能撩拨人心。Sherlock有一瞬间的恍惚,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去计算Moriarty脸上的细菌数目,没有去演绎他今天早上去了些什么地方做了些什么事儿,没有去推测他的眼神想表达些什么,鬼使神差地,Sherlock轻轻吻了一下Moriarty的眼睫,而后惊觉般后退一步。

    “我不知道。”就像这个意味不明的吻,他确实推敲不出这样做的缘由,所以有些苦恼地摇摇头。

    “这可一点儿都不像你……算了。”Moriarty也退开一点儿,扯扯背包带转身离开。

    低情商却高智商眼神精准狠辣的Sherlock小卷毛捕捉到了Moriarty耳尖的一点粉红色,心情不错的赶上去。

 

<<< 

    

    距离钢琴声结束20分钟,Moriarty终于按耐不住,他最后看了一眼腕表,尽量小声的打开了音乐教室的门。

    Kiven和Sherlock坐在钢琴前,不出所料挨得很近。Kiven正愉快地说着什么,听到声音才看向站在门口的Moriarty,Sherlock坐着的地方背光,看不清表情。

 

    “万分抱歉,我忘记了这里还有人在打扫。”Moriarty搬出准备好的台词:“天色也不早了,我们都回去吧。”随即转身离开。

 

    Sherlock很快追上来拦住他:“不打算解释什么吗?”

    “只是个实验罢了,你不会介意吧?”Moriarty回头冲Sherlock眨眨眼,自顾自的向前走。

    “小白鼠哪里有抗议的权利……那么,结果如何,我亲爱的独裁者?”

    “算是预想里比较好的一种,但不知为什么我感觉糟糕透顶。”Moriarty顿了顿:“人们的感情还是蛮有意思的,不是吗?”

    “那让我想想,”Sherlock停下脚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的实验结果是……你的小白鼠是gay。”

    Moriarty挑挑眉:“啊……那不重要。”拙劣且显而易见的把戏罢了,被识破也没什么好尴尬。Moriarty抬步,手腕却被扣住了。

     “也许你的结论并不准确。”Sherlock盯着他,语气认真,瞳孔里倒映着Moriarty的样子。

    Moriarty忽然说不出话,他看不透Sherlock,就如Sherlock也不能分析出他的所思所想。那双瞳色浅淡的眸子让他迷惑,亦让他迷失。

    “其实,你的第一组实验如果不是选择让我解读一封写给我的情书而是给你自己的,预期的结果或许早就得出了。只是倘若这样,我的实验结果就不那么明晰了。”

    “你……”Moriarty惊讶的瞪圆了原本就很大的漂亮眼睛,回望的同时被凶狠地吻住了。他被困在冷硬的墙壁与温暖的怀抱之间无法脱身,然而他也不想脱身。Sherlock口腔里的清新气息让他沉沦,于是Moriarty伸手扣住了Sherlock的后脑。

 

    哪个蠢货说Sherlock情商低来着?分明切开来里面都是黑的。

 

    “虽然交换唾液没什么实际用处,”Sherlock拉开一点距离平复自己的心跳:“但我必须承认,如果对象是你的话我很乐意。”

    “你一定要表达的这么没情调吗?”

    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昏暗的路灯下,他们映在墙壁上的影子依然偎在一起。

 

    我想现在我找到答案了。

    或许我是喜欢和你能给我的“有趣”玩,但能给我那些“有趣”的,只有你。

Fin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档请戳凹3:CytheraIris
基本不在 只是把lof当仓库用
不建议因为某对CP关注 因为三天就爬墙了
© 眠眠冰 | Powered by LOFTER